一只胖徐

令后民国篇(二)

     魏音容是真喜欢自己的妹妹。因为魏音珞不知道跟谁了,天生鬼点子多,撒起谎脸不红心不跳张口就来。没几天,这姐妹俩就混在了一起。孙氏气自己女儿就会跟魏音珞混,万一出了什么事可怎么办?

     这天,孙氏打完麻将回了自己的房间里,陪嫁老妈子薛妈进来伺候。“小姐呢?”孙氏靠在沙发上慵懒的问。“哦,小姐。我刚看见出去了和二小姐一道出去的。”“什么?”孙氏声线立马高了八度。“去哪了?”“太太不急,只是去那家洋店铺子里做几件衣裳。没跟着去打架。”孙氏稍舒了一口气道:“这孩子,我跟她说了无数遍离那野种远点,她还上赶着去跟那野种混在一起。”“这道不怪小姐,是那二小姐一直闹着小姐烦人的很。”薛妈道。“不行。这样下去,出了什么事可就麻烦了。”“太太。容我说句不好听的。这女儿生来就是赔钱的。要我说,您不如找个机会把二小姐送走。”薛妈出的主意也不是没道理。“我自然知道,但是现在送,老爷未必会同意,再看看。总之要先分开这两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次日,孙氏不在家。魏音珞趁这个机会又去跟别人打架了。魏音容一见妹妹一身的泥就知道她又去打架了。“干什么去了?”“没干什么,上树掏鸟窝而已。。”魏音珞撒谎道。“行了,你还瞒得过我。趁母亲不在,赶紧收拾干净。”魏音容道。“可是,那些老妈子会去告状的。要不姐姐帮我洗干净吧。”魏音珞道。“好吧。我来给这个小捣蛋洗澡。”魏音容捏了捏魏音珞的小鼻子。那样子,颇有一个大姐姐风范。魏音珞觉得自己的姐姐为什么就这么好看,看着看着魏音珞开口道:“姐姐,我可以亲你吗?”“啊!?”正在帮妹妹穿衣服的魏音容怔了一下。“我……好吧。”魏音容指了指自己的脸,魏音珞开心极了狠狠的亲了一口。“嘿,有姐姐真好!”魏音珞感叹道。

      “老爷,主堂这么大,用不着建个小堂了。再说了,那要花多少钱?”孙氏温言细语的劝道。“建小堂就是办公用的。你成天就会打麻将,要不就是闹,烦死了。”魏清泰不耐烦的道。“我打麻将不还是为了维持那几家关系吗。那魏音珞成天缠着音容,她都没法上课了。你说我能不管吗。”孙氏开始讲道理。“行了,总而言之这堂我还就建了,你以后少管我。还有,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怎样待魏音珞的。你在麻将桌上随便输个几十块都可以给音珞做十几条裙子了。你最好少给我惹事,不然你以后别想过好日子。”魏清泰大步回了书房。只留下孙氏一人在哪咆哮。整个主堂一时间全是孙氏哭声。

      时光飞逝,一转眼魏音珞已经五岁了。明年魏音珞就要上女塾了。孙氏又开始着自己的计划。至于魏音珞身上又会发生什么……


评论(7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