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胖徐

延禧攻略番外大结局(四)

注:必须安排令后,珞玉,这是最后一篇了。然后,我在犹豫要不要写一篇cp文,至于先写那个还没定呢。

“老嬷嬷,老嬷嬷。今天该我坐前面了。”一个叫小楠的姑娘嚷到。“诶,别着急。对了,昨天我讲到哪了?”珍珠出宫后,与一群小孩子讲深宫里的故事,今天也不能例外哦!“讲到,皇贵妃死前那几天的事了。”另一个小孩抢先答到。“哦,对。”珍珠清了清嗓子继续道:“皇贵妃死前那几天,记性不好。总是把我认成明玉姐姐。记得有一天,我近身伺候,她看着我忽然叫了一声‘明玉。’我叹道告诉她我不是明玉姐姐。她看了我,忽然对我说‘去明玉的墓前看看吧。’我应了声,搀着皇贵妃更衣。我们来到了一片凋谢的茉莉花丛,明玉姐姐的墓就在哪里……”还没说完,一个孩子问:“为什么,墓在茉莉花丛呢?”“你管那么多干什么,听嬷嬷说。”小楠急道。“建在那里是因为皇贵妃念她生前照顾孝贤皇后有功。”“明白了。那然后呢?”

“然后啊。只见皇贵妃从袖中取出来一枝纸折送花,搁在墓前。就这样沉默了好一会儿。”

魏璎珞心想:“都是自己的错,才让明玉一人负黄泉。是她,耽误了明玉……”

“哎呀!嬷嬷,皇贵妃在想什么呢?”“这我哪知道,不过我没猜错应当是一些心里话吧。”“啊!好吧。那然后呢?”“然后呀,我搀着皇贵妃去了长春宫,看先皇后娘娘。然后又是皇贵妃一人沉默了好一会儿。”

“娘娘,对不起,我还是成为了皇上的妃嫔。不知是不是命中注定,我魏璎珞和我的孩子是不是与富察家无缘?哎!时间过的真快,但是我魏璎珞一生从未辜负了任何人,唯一遗憾的是傅恒……娘娘,您的夙愿我已一一实现。现在我也应该离开了。”

“那后来呢?”小楠继续问“后来呀!皇贵妃便离去了。”珍珠道。“那皇上,海兰察呢?”又有孩子问。“他们。”珍珠摇摇头,“不清楚,那时我已经出宫了,这些都是前朝旧事了。不过……”“不过什么?”孩子们不饶人。“我知道,皇贵妃到死,心里都装着一个人。”“谁啊?”孩子们问。“这,你们以后回知道的。天色不早了,快回去吧。”“啊!不要啊!”孩子们还没听够呢?

后来,那一幕幕前朝旧事也成了人们口中的爱情故事的模本。世人或许永远都得不到一个答案,就是皇贵妃到底爱谁?或许世人只知‘玲珑骰子安红豆,入骨相思知不知?’

评论

热度(70)